top of page

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 首次举办新年招待会

2019年1月8日晚,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简称“中企协”)在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举办2019年新年招待会。驻比利时使馆大使曹忠明、中企协会长何立勤发表讲话。中企协秘书长、贸促会驻比利时代表处副总代表徐晨滨主持会议。

中国驻欧盟使团经商处公使夏翔、驻比利时经商处参赞周兆明、比利时经济部总顾问弗里达·科瑟曼斯(Frieda Coosemans)、比利时税务局国际税务专家马可·德米勒(Marc De Mil)、布鲁塞尔大区投资总署维克多·迪莱(Victor Dulait)、瓦隆大区投资总署荣拓明(Thomas Ronse)、弗拉芒大区投资总署林洛溪(LotheVerstraete)、比中经贸委主席德威特(Bernard Dewitt)、商界人士、中资企业及其合作伙伴150余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驻比利时使馆大使曹忠明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中比双方经贸关系不断深化发展、量质齐升的一年,是中比企业合作亮点不断的一年,也是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大踏步发展的一年。希望比利时中资企业协会在2019年持续不断强化作用,务实推进中比企业合作,抓住中比经贸合作不断发展的良好机遇,吸引更多中国企业“走出来”,做好中资企业“代言人”,积极主动地向比利时各界介绍中国企业,同时积极反映中资企业的合理诉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曹大使提出,希望比方友人持续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切实帮助中资企业在比利时落地生根、枝繁叶茂。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扎实提升贸易投资合作水平,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



中企协会长、中国银行布鲁塞尔分行行长何立勤向到场嘉宾介绍了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并向到场嘉宾致以新年祝福。何立勤表示,中企协愿加强与当地政商界的沟通交流,全力为广大会员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促进中比经贸合作,为比利时当地的就业和经济增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企协秘书长、贸促会驻比利时代表处副总代表徐晨滨向多年来帮助和支持中企协工作的中比政商界人士表示了感谢。徐晨滨表示,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比利时中资企业是我国改革开放后企业“走出去”的践行者和受益者,比利时中资企业协会始终积极推动“一带一路”项目在比利时落地生根。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比利时中资企业协会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强化对会员企业的服务,精心搭建会员交流发声平台,积极组织会员参与中比经贸活动,努力营造良好中比经贸环境,进一步促进中比经贸投资往来。



这是中企协首次举办新年招待会,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