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资机构捐助比利时列日特鲁福·德尔布鲁克团结基金

为体现中比友谊,表达对比利时公益事业的支持,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倡议下,中资机构和旅比中国侨团决定向列日特鲁福·德尔布鲁克团结基金提供一笔捐助。

1月18日,在列日春节巡游文艺演出现场,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宣布了上述决定,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丐镜、中华商会会长徐雍政作为捐助方代表向列日特鲁福·德尔布鲁克团结基金负责人交付了捐助款项。列日市长德梅耶表示,此次捐助展现了比中友好情谊,列日方面将用好中国朋友的善款。

此次捐助的单位主要有:中国工商银行布鲁塞尔分行、茅台公司、海南航空、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旅比温州同乡会、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比利时中华商会、明珠集团、金源超市、ECDC物流公司、列日亚洲大酒店、列日枫林饭馆、旅比华侨联合会、欧洲中国传统文化联合会、比荷卢江苏商会、比利时华商丝路商会、金安泰酒店。

列日特鲁福·德尔布鲁克团结基金,创建于 1940 年,1942年以特鲁福和德尔布鲁克命名,最初是为了帮助遭受纳粹分子迫害的家庭,现在主要是资助列日市贫困家庭孩子接受教育。



(来源: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官方微信公众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