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比卢中企协举办《大波动时代的市场异变与中国选择》专题讲座暨俄乌冲突影响及应对线上座谈会

2022年4月29日,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举办《大波动时代的市场异变与中国选择》专题讲座暨俄乌冲突影响及应对线上座谈会,邀请专家解读当前国际经济形势特别是俄乌冲突带来的影响,来自银行、航运、制造、科创等领域的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邓永辉参赞听取讲座和企业发言并讲话。



邓永辉参赞表示,面对世纪疫情和俄乌冲突影响,中资企业要准确识变、妥善应变、主动求变。他希望中资企业坚持战略思维,关注长远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做好疫情防控,强化风险防范;强化开放思维,促进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王宇哲博士围绕“全球滞胀”“俄乌冲突”“美联储加息”“粮食危机”等内容做了题为《大波动时代的市场异变与中国选择》专题讲座。


与会会员单位围绕世纪疫情和俄乌冲突共同作用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人工和原材料成本上升、能源价格飞涨、供应链受阻、销售放缓、汇率变动、扩大再投资等影响以及应对措施和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