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会员单位线上座谈会成功召开

2021年12月2日,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成功举办会员单位线上座谈会。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曹忠明大使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商处周兆明参赞主持会议。28家会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曹忠明大使在讲话中宣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中比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介绍了当前中比合作形势,肯定了中企协和各会员单位的工作成绩,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曹忠明大使指出,面对当前欧洲严峻的疫情形势和存在的社会安全风险,中资企业要坚定信心,不断开拓进取,同时坚持底线思维,提升风险防范意识,确保人员安全和生产活动有序开展。一要继续做好“常态化”抗疫准备;二要加强人员管理,配合国内扎实做好“防输入”工作;三要加强员工人文关怀,关注员工身体心理健康;四要抓实安全生产,妥善协调劳资关系;五要重视合规经营,加强与比利时有关部门沟通。他希望并相信各中资企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战胜各种困难,在新的一年实现更好发展。



中企协会长、工银欧洲布鲁塞尔分行总经理马向军介绍了2021年中企协工作。他表示,在我驻比使馆的关心指导下,中企协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稳步推进服务企业需求、促进合作交流、推动经贸往来等各项工作。



中国银行布鲁塞尔分行、中远海运集运比利时公司、Nagelmackers银行、临港海外泽布鲁日现代产业园有限公司、海航布鲁塞尔办事处、比利时贝纳包装有限公司、中远海运港口泽布吕赫码头有限公司、西湖欧洲公司、联投欧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恩耐照明欧洲公司、海格林公司12家会员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各会员单位一致感谢我使馆和经商处的关心关怀并表示,2021年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疫情蔓延、供应链危机、能源价格飙升等给企业经营发展带来挑战。各会员单位发挥主观能动性,一方面积极防控疫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要求;一方面以昂扬进取精神克服困难,抢抓机遇,推动生产经营有序开展。2022年,会员单位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化危为机,逆势而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bottom of page